2007/05/21

连出三拳

中国人民银行18日宣布,从2007年5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调整后执行3.06%的利率标准;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调整后执行6.57%的利率标准;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09个百分点。
从2007年6月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是近10年来中国首次同时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
从2007 年5月21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三扩大至千分之五,即每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价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五的幅度内浮动。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